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宗教研究
文学士课程
课程简介

宗教研究文学士课程 -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宗教研究视宗教为人类生活、思想和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张以客观和学术的进路研究宗教现象,以及以同情及批判的态度去了解人的宗教生活。学生可选修五个领域的科目:宗教研究方法;宗教传统及经典;宗教、文化与社会;古典语言及研讨与专题研究。为了促进学生发展不同的学习兴趣,本课程设立了三个专修范围,包括 「宗教与文化」,「宗教教育」和 「阿拉伯研究」供同学选读。

 

本课程特别重视跨学科研究方法,包括宗教心理学、宗教社会学、宗教哲学、宗教与伦理学、宗教与教育、宗教与文学等,目的是让学生了解宗教与其他学科的关系。此外,宗教学课程亦要求学生进行田野考察和研究,进一步了解本地和其他地域的日常宗教仪式。为鼓励学生将宗教理论与应用相结合,本课程亦会提供实习机会予本科同学,让学生有机会学以致用。

 

本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通过以下招生计划申请入读大学:

联招(JUPAS)

非联招(本地)一年级入学计划

非联招(本地)高年级入学计划

没有居留权及留港资格的申请人可考虑通过「国际学生招募计划」「内地学生招募计划」申请入学。

 

RS Ranking 31st in the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