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职员
教职员

教职员 - 教职员

李铁成博士

李铁成博士

讲师

Ph.D. (Cultural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关于 李铁成博士

李铁成毕业於香港中文大学,获得文化研究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是探讨中国独立电影的生态及其“亚体制”问题。他目前研究兴趣在於全球独立电影、纪录片研究和中港台电影教育等。2013年他结束了博士后研究项目PPR计划(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下的“香港电影/录像制作劳动与职业理想”的研究。2014年获得了日本住友财团的基金,研究小川绅介对中港纪录片的影响;2016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Direct Grant基金,研究中国独立纪录片中的历史叙事。他主要教授的课程涉及影视中文化研究、影评写作、纪录片理论与实践等。

 

李铁成博士近作包括《双面北野武》收於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的《世界著名电影导演创作分析》(2013),他的论文多收於中文核心期刊《当代电影》中,包括香港电影年度分析论文(如《坚持、攻守、梦想、希望:2015香港电影略论》、《黄金时代有多远》、《香港电影的新发展:重拾“港味”》)及香港纪录片研究等。李博士同时也是一名电影作者,他的纪录片《我的电影》、《华哥》等分别展映於第十五届香港IFVA和第六届华语纪录片节中,其剪辑的作品《一个摄影老师的遭遇》曾获得第十五届时报广告金犊奖金奖。他作为编剧创作的多部动画片均已在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