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學士課程
常見問題

文化研究文學士課程 -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

文化研究是什麼 ?

文化研究是探索所有與文化有關連的學科。 在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開設的課程可讓學生了解至少四個文化研究領域。 學生將會通過媒體再現來學習文化理論的運作方式,以及學習文化理論在日常生活中的運作方式。 文化研究亦會教授文化理論如何在組織和行業中發揮作用。 本課程亦會提供實習機會,以教授文化在現實世界和專業環境中的運作方式。

 

 文化研究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專注於當代文化。 文化研究計劃引導學生通過小說、電影、電視、互聯網和軟件的流行媒體文本來學習當代文化。 我們還專注於電影研究,學生可從廣泛的課程了解香港和世界各地的電影文化。

2

完成文化研究學士學位後有什麽出路 ?

文化研究同學在畢業後的就業非常廣泛, 其中包括:

- 劇團

- 媒體:編輯、記者

- 電影、藝術機構

- 社福機構

- NGO

- 政府部門

- 大學行政工作

- 人力資源

- 教育

- 研究生

- 商業機構

3

文化研究學士學位的實習安排 ?

本課程提供各項本地實習機會於五月至八月進行, 例如NGO、傳媒機構、議員辦事處、藝術機構、劇團、等等。

5

文化研究學士學位有短期交流計劃嗎 ?

文化研究學士學位課程有提供海外交流計畫。同學們可以申請到台灣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進行一個學期的交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