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宗教研究
文學士課程
課程簡介

宗教研究文學士課程 - 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宗教研究視宗教為人類生活、思想和活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張以客觀和學術的進路研究宗教現象,以及以同情及批判的態度去了解人的宗教生活。學生可選修五個領域的科目:宗教研究方法;宗教傳統及經典;宗教、文化與社會;古典語言及研討與專題研究。為了促進學生發展不同的學習興趣,本課程設立了三個專修範圍,包括 「宗教與文化」,「宗教教育」和 「阿拉伯研究」供同學選讀。

 

本課程特別重視跨學科研究方法,包括宗教心理學、宗教社會學、宗教哲學、宗教與倫理學、宗教與教育、宗教與文學等,目的是讓學生了解宗教與其他學科的關係。此外,宗教學課程亦要求學生進行田野考察和研究,進一步了解本地和其他地域的日常宗教儀式。為鼓勵學生將宗教理論與應用相結合,本課程亦會提供實習機會予本科同學,讓學生有機會學以致用。

 

本地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通過以下招生計劃申請入讀大學:

聯招(JUPAS)

非聯招(本地)一年級入學計劃

非聯招(本地)高年級入學計劃

沒有居留權及留港資格的申請人可考慮通過「國際學生招募計劃」「內地學生招募計劃」申請入學。

 

RS Ranking 31st in the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