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宗教研究
文學碩士課程
校友會

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 - 校友會

校友會

近期活動

想得到最新的活動資訊請參閱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站 專頁: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amarscuhk/

Instagram: cuhkaamars

參觀些利街清真寺海報

主辦: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碩士課程校友會

 

 

【參觀些利街清真寺】

些利街清真寺(Jamie Mosque),又稱回教清真禮拜總堂,是香港第一座清真寺,亦是一級歷史建築。這次我們會去探訪這座鬧市中的清幽聖堂,認識在香港的穆斯林信仰。

日期:2022年6月5日 (日)

時間:下午2:00 - 3:30

導賞語言:英語

名額:20人

交通:自行前往及解散(集合地點將於確認報名後公佈)

報名:https://forms.gle/ERAWgda1x5K7JrJu6

截止報名:2022年5月27日

查詢:WhatsApp 6823 9206 (Cheetah)

 

~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校友及同學優先~

*參加者需符合防疫措施規定

*參加者需配合衣著禮儀規定

 

基本概況

  1. 校友會全稱為「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校友會」,相關的英文名稱為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f Master of Arts Programme in Religious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 本會系根據香港法例第151章《社團條例》註冊成立,並於2013年11月16日在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之聖堂內舉行成立典禮。
  3. 直至今天為止,會員人數將近150人,現任會長為翟驚先生,副會長岑偉標先生,秘書常玉萍小組及司庫張美君小姐。

 

本會宗旨

  1. 促進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校友之間的聯繫;
  2. 促進校友與校方之間的聯繫;
  3. 凝聚校友對宗教研究的興趣及促進校友之間宗教知識的交流;
  4. 協助推廣宗教研究及提高其社會形象和地位。

 

會員級別

永久會員

凡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的畢業生,經申請入會及繳交一次性的會費後,均可成為本會的永久會員,享有投票權、選舉權、被選舉權及罷免權。

學生會員

凡現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的學生,均可申請成為本會的學生會員,參加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及享受本會提供的福利,並同時可獲豁免會費。

附屬會員

凡對宗教研究有興趣及獲本會兩位永久會員推薦之人士,經申請及批准入會並繳交會費後,均可成為本會的附屬會員,並可參加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及享受本會提供的福利,但須繳付年費。

名譽會員

幹事會可邀請對本會或宗教研究有貢獻或支持之人士為本會的名譽會員。

榮譽顧問

幹事會可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教職員、其他宗教研究學者、及資深宗教界人士為本會的榮譽顧問。 榮譽顧問可列席幹事會會議和會員大會,就本會會務提供意見及建議。

 

申請方法

凡香港中文大學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的畢業生,經https://bit.ly/3j6bUGp申請入會及繳交一次性的會費後,均可成為本會的永久會員,享有投票權、選舉權、被選舉權及罷免權。

 

活動範圍

本會將於年度中不定期的舉辦一些會員活動,目的在幫助會員對宗教有更透徹的了解,同時加深互相認識,進而提升會員對宗教領域的學術研究水平,或有助促進本地宗教文化事業的發展。活動範圍包括:

  1. 與宗教相關之專題講座;
  2. 不同宗教場所及宗教儀式的觀賞與探索;
  3. 對某些研究專題而進行的小組討論;
  4. 郊遊;
  5. 週年聚會。

 

聯絡方法

  1. 本會現時的通訊地址設於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梁銶琚樓301室,亦即「文化及宗教研究系」之現址;
  2. 本會之官方電郵地址為aamarscuhk@outlook.com
  3. 如您對本會所舉辦之各類形活動感興趣的話,可以瀏覽我們的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kedin 專頁;
  4. 有關一般查詢,歡迎發送電郵至mars@cuhk.edu.hk,與文宗系聯絡。本會竭誠歡迎您加入成為會員,期待您的支持!

 

特別鳴謝

第一屆會長:          許世聰先生

第二及三屆會長:  劉鴻輝先生

第四屆會長:          廖嘉俊先生

第五屆會長:          翟驚先生

 

活動分享

過去活動

 

Trappist Haven Monastery

參訪熙篤會聖母神樂院

 

Tzu Chi

參觀慈濟環保願行館

Visit Wun Chuen Sin Kwoon

參觀雲泉仙館

Visit Jamie Mosque

參觀些利街清真寺

Seminar

古印度韋達文化-心靈智慧講座

Zoom Seminar

道德圓滿之路與中小學德育教育初探講座

參訪圓通寺與法師對話

參訪圓通寺與法師對話

金蘭館參觀

金蘭館參觀

印度廟參觀

印度廟參觀

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校友會校友聚會

宗教研究文學碩士課程校友會校友聚會

到 ISKCON 參觀

到 ISKCON 參觀

校友會於2014年11月16日 在中大崇基學院聖堂内正式成立

校友會於2014年11月16日 在中大崇基學院聖堂内正式成立

電台訪問

電台訪問

參觀位於九龍塘的基督教 後期聖徒教會後留影

參觀位於九龍塘的基督教後期聖徒教會後留影

校友會委員及本系老師 於黃漢立老師的講座留影

校友會委員及本系老師於黃漢立老師的講座留影

 

 

講座

 
道德圓滿之路與中小學德育教育初探網上講座 到訪圓通寺 與法師對話
奉愛瑜伽 救苦救難觀世音-觀音菩薩的生命關懷
疫情下的心靈洞察與信仰反思 疫起聊生死
聽頌缽文化 疫起聊生死
佛教藝術心靈加油站之旅 參觀香港聖彼得聖保羅東正教教堂(莫斯科宗主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