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职员
兼任教授

教职员 - 兼任教授

何庆基教授

何庆基教授

兼任副教授

B.F.A.(U of Sask.); M.F.A. (UC Davis)

关于 何庆基教授

何庆基教授主要研究文化管理学的实践及其文化意义,重视以批判态度反思文化管理作为文化中介的角色,特别是展览策划、视觉艺术和博物馆管理等领域。曾任香港艺术中心展览总监、民政事务局高级研究主任,也是上海当代艺术馆的创馆馆长。

 

他曾於慕尼克德国博物馆及纽约现代艺术馆任训,活跃於艺术管理界长达二三十多年,在本地、亚洲及欧美策划无数展览,包括担任第二、第三届亚太艺术三年展的客席策展人,同时参与社区文化活动,开拓和推动社区艺术活动。他参与的公共服务包括担任西九龙文化区的博物馆顾问小组成员,负责构思M+的理念;西九谘询委员会委员;亚洲文献库及「文化葫芦」创会董事,「医院艺术」创办人;文献展13 国际评审委员会成员,负责甄选其展览总策划人。他是国际艺术评论人香港分会的创立人,於本地及国际性刊物,如Art Forum、Newsweek、Art in Asia Pacific、《当代艺术新闻》等发表文章,亦是《文化现场》的董事会主席,以及以伦敦为基地的国际刊物Afterall的顾问委员。最近出版的论文刊登於《Contemporary Asian Art and Exhibitions》(National University of Australia Press,2014), 《Arts and Cultural Leadership in Asia》(Routledge,2015),《The Future of Museum and Gallery Design》任编辑及其中一位作者(Routledge , 2018),近期中文出版书籍有《策策展展》(MCCM, 2016).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