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哲学硕士
博士衔接课程
入学资讯

文化研究哲学硕士博士衔接课程 - 入学资讯

入学资讯

posterM.Phil.-Ph.D. in Cultural Studies

文化研究哲学硕士博士衔接课程

2024 收生

入学资讯讲座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下午3:00 - 4:00

Zoom网上直播


简报重温: 
下载

 

 

 

查询: sharonli@cuhk.edu.hk

 

申请人需符合大学研究院的入学资格要求(请参阅研究院网页的 研究生招生说明)。申请人需提交一份研究计画书(可参考:  (研究计画书准备指南)。 入围的申请人将获邀参加入学面试。 遴选条件包括学历、研究能力、工作经验、推荐信和语言能力。


 入学资格

一般入学要求和英文水准要求请参阅: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admissions/requirements


入学申请

请於研究院网页提交网上申请表: 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admissions/how-to-apply


申请材料

提交网上申请后,申请人必须於截止日期前上载以下文件。

  1. 毕业证书副本**
  2. 申请人就读大学的正式成绩单*
  3. 英语能力证明原件(由考试机构直接寄出,请注明课程名称)
  4. 两名推荐人的保密推荐信(申请人填妥网上申请表后, 可於入学申请系统填写推荐人资料, 再由研究院发送邀请)。全职博士生申请者须提交三名推荐人的保密推荐信。
  5. 身份证或护照的副本
  6. 研究计画书
  7. 写作样本(可提交一篇短文或论文其中一章)
 

* 官方成绩单必须直接从大学寄送到相应部门,或以密封信封,直接寄到学部。请注明申请编号和课程名称。

**获得中国大陆地区大学学位的申请人另须提供由学信网签发的有效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位线上验证报告。 请参阅学信网官方网站提供的报告样本: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


申请截止日期

首轮:2023年12月1日

次轮:2024年3月31日


修业期

全日制哲学硕士课程修业期为24个月,兼读制修业期为36个月。每学年分为2个学期,学年於9月开始, 於8月结束。哲学博士课程修业期详见下表。选择延期毕业的学生需缴交延期学费。

哲学博士课程修业期:

  Study Mode Normative Period Maximum Period
具备研究式硕士学位 全日制 36个月 72个月
  兼读制 48个月 84个月
不具备研究式硕士学位 全日制 48个月 84个月
  兼读制 64个月 100个月
学费 (2023-2024)  
研究院研究式课程 (每年) 港币42100元

研究生助学金

  1. 大学设有研究生助学金(PGS),供修读全日制研究式课程的学生申请。 获研究生助学金之学生并不是大学雇员。
  2. 大多数学部均有设立研究生助学金在。 一般情况下,助学金详情会列於录取通知书内,无需另外申请。2023-24年度的研究生助学金约为每月港币$18,360元。
  3. 获得研究生助学金的学生需协助有关学部进行研究和教学工作, 相关职责将会由学部负责人安排。

如需了解更多录取要求和申请步骤资讯,请查阅研究院网站:

点击此连结访问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