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哲學碩士
博士銜接課程
入學資訊

文化研究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 - 入學資訊

入學資訊

posterM.Phil.-Ph.D. in Cultural Studies

文化研究哲學碩士博士銜接課程

2024 收生

入學資訊講座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下午3:00 - 4:00

Zoom網上直播


簡報重溫: 
下載

 

 

 

查詢: sharonli@cuhk.edu.hk

 

申請人需符合大學研究院的入學資格要求(請參閱研究院網頁的 研究生招生說明)。申請人需提交一份研究計畫書(可參考:  (研究計畫書準備指南)。 入圍的申請人將獲邀參加入學面試。 遴選條件包括學歷、研究能力、工作經驗、推薦信和語言能力。


 入學資格

一般入學要求和英文水準要求請參閱: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admissions/requirements


入學申請

請於研究院網頁提交網上申请表: https://www.gs.cuhk.edu.hk/admissions/admissions/how-to-apply


申請材料

提交網上申請後,申請人必須於截止日期前上載以下文件。

  1. 畢業證書副本**
  2. 申請人就讀大學的正式成績單*
  3. 英語能力證明原件(由考試機構直接寄出,請註明課程名稱)
  4. 兩名推薦人的保密推薦信(申請人填妥網上申請表後, 可於入學申請系統填寫推薦人資料, 再由研究院發送邀請)。全職博士生申請者須提交三名推薦人的保密推薦信。
  5. 身份證或護照的副本
  6. 研究計畫書
  7. 寫作樣本(可提交一篇短文或論文其中一章)
 

* 官方成績單必須直接從大學寄送到相應部門,或以密封信封,直接寄到學部。請註明申請編號和課程名稱。

**獲得中國大陸地區大學學位的申請人另須提供由學信網簽發的有效教育部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備案表及中國高等教育學位線上驗證報告。 請參閱學信網官方網站提供的報告樣本:https://www.chsi.com.cn/xlcx/bgys.jsp.


申请截止日期

首輪:2023年12月1日

次輪:2024年3月31日


修業期

全日制哲學碩士課程修業期為24個月,兼讀制修業期為36個月。每學年分為2個學期,學年於9月開始, 於8月結束。哲學博士課程修業期詳見下表。選擇延期畢業的學生需繳交延期學費。

哲學博士課程修業期:

  Study Mode Normative Period Maximum Period
具備研究式碩士學位 全日制 36個月 72個月
  兼讀制 48個月 84個月
不具備研究式碩士學位 全日制 48個月 84個月
  兼讀制 64個月 100個月
學費 (2023-2024)  
研究院研究式課程 (每年) 港幣42100元

研究生助學金

  1. 大學設有研究生助學金(PGS),供修讀全日制研究式課程的學生申請。 獲研究生助學金之學生並不是大學僱員。
  2. 大多數學部均有設立研究生助學金在。 一般情況下,助學金詳情會列於錄取通知書內,無需另外申請。2023-24年度的研究生助學金約為每月港幣$18,360元。
  3. 獲得研究生助學金的學生需協助有關學部進行研究和教學工作, 相關職責將會由學部負責人安排。

如需了解更多錄取要求和申請步驟資訊,請查閱研究院網站:

點擊此連結訪問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