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佛学研究
文学硕士
课程

佛学研究文学硕士 - 课程

课程

课程目标

本课程主要为有志钻研汉传佛教之思想义理、历史文化的人士而开设,课程聚焦於中国的汉传佛教。本课程乃一双语课程,主要以普通话授课,并按需要辅以英语或广东话授课。

本课程透过专业、系统及全面的佛教研究训练,从不同角度探讨汉传佛教,包括经典文本、哲学思想、历史文化、伦理道德等各方面,促进亚洲多元的佛教历史文化之学习,孕育专业人才,推动佛教研究。

 

学习成果

  1. 知识
    让学生掌握佛教的历史、佛教在本地与世界各地的发展,以及了解汉传佛教在东亚与东南亚地区的发展特色与传统;
    让学生获得佛教的广阔知识,同时令每位学生能焦点式学习,深化研究。

 

  1. 技能
    增强学生对佛教研究的逻辑与批判思考能力、理解与演绎能力、分析与阐释复杂论据的能力;
    促进学生建立在佛教研究方面的研究技巧,包括撰写与演说能力,成为日后的佛教研究或弘传佛教之人才。

 

  1. 态度
    培育学生对佛教建立反思与同理心;
    发展学生对不同宗教持有同理与尊重的态度;
    促进学生建立积极的人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