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動及消息
昔日活動

活動及消息 - 昔日活動

昔日活動

如此時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講下去?

2017年11月3日

時間:下午7時 - 下午9時

地點:

康本國際學術園6號演講廳 (YIA LT6)

poster公開講座: 如此時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講下去? Spell of Disappearance-Hong Kong Tales or Tails?

 

如此時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講下去?

香港作家與編劇對話:潘國靈x 龍文康

主持:張歷君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是日講座,作家潘國靈細說這二十年來他目下之城,如何由「我城」變成「失城」,從「曖昧」轉向「被清明」,從「世紀末」步入「末世紀」。編劇龍文康亦會分享他歷年的社會觀察和劇本創作心得,尤要詰問香港人在大時代的巨輪下,究竟何去何從?

 

潘國靈

香港作家,於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文化身份、創意寫作、香港文學等科目。近著有長篇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獲第十屆香港書獎)、散文集《消失物誌》(第四屆香港金閱獎「最佳文史哲書」)等。

龍文康
香港編劇,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研究文學碩士畢業生。
舞台劇作品包括《浮沙》(2009年台北文學獎推薦獎)及《維港乾了》(第25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劇本)。2016年憑聯合編劇電影《樹大招風》榮獲第5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日期: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時至9時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6號演講廳 (YIA LT6)
詳情:
http://www.crs.cuhk.edu.hk/maics/event.php?y=2017

主辦: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文化研究文學碩士課程
查詢:陳小姐 39433725/ winniechanht@cuhk.edu.hk

**活動以廣東話進行。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敬請於2017年11月1日或以前報名留座!
網上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mycuform/view.php?id=52627

文化研究文學碩士課程

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香港中文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