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學士課程
校友感言

文化研究文學士課程 - 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Ng Sin To,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1 Graduate

伍善韜

2021年畢業生

文化研究是一科揭露社會百態的科目,透過閱讀各種文本,研究日常生活中隱含的權力關係,反思那些看似合理的日常。

感激文化研究的教導,訓練我理解媒體的再現,拆解影象的符號,洞悉影視佢品背後帶出的社會現象。

同時感謝文化研究提供不同機構的實習機會,不僅令我了解到職場環境,也讓我體會到文化與生活影形不離,加強我在日常生活中對所有事的觸覺。

Fung Hoi Ya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1 Graduate

馮凱恩

2021年畢業生

我很享受讀文化研究,除了培養我的批判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我的世界觀因而改變。文化研究培養我對於不同的社會議題如性別、權力關係、意識形態、關注弱勢或被邊緣化群體等的敏感度,並成為我的養分,滋潤我成為更有自覺和人文關懷的自由人,這成長是我生而為人關鍵的一步。

TING Oi Ma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丁藹敏

2020畢業生

回想入讀文研的那段日子,最大的得著莫過於學會批判性思考。社會上是不應有絕對的標準,例如種族上沒有誰較高尚,性別上亦沒有誰擁有較大權力。這個學科打破了我既定的思維,讓我學會尊重不同的群體。

WONG Tak Yi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黃德妍

2020畢業生

若將四年大學生活放上秤量,奔走在梁球琚三樓走廊的日子,想必佔據了不少份量。文化研究於我之重,在於教我看見邊緣、擁抱差異,嘗試將批判反思帶入社會實踐,而不失對生活的好奇與待人的溫度。那些曾觸動我的文化、情感與生命經驗,總提醒我省思自身,重新連結內在與他人,並從日常微小之處尋求充權和改變。這份錨定人心的重量,於廣袤無常的當下更顯可貴。

CHOY Tsz Chung,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蔡子聰

2020畢業生

對我來說,「文化研究」不單是一門學科,也是自己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段落。作為活動項目管理副學士生,我懷著對電影的熱誠和厚望報讀這門科目,僥幸進來後卻發現科目並不如想像中狹窄。

感謝教授和老師們三年來的循循善誘,鍛鍊我能重新思考「影視文化」的深意。原來,影視的定義不只娛樂,而是關乎符號的意義和其指涉社會的關係。學科帶我反思自身對社會的影響力,指引我要持續思考,進而主動介入改變社會的過程,強調「批判」在於拒絕被零碎的娛樂侵蝕,要主動消化媒體傳遞的資訊。

面對日常荒謬,思想就是我們最好的裝備。文化研究並不是我成長的終點,而是個新的起點。

Howard Yu Alumni of BACS

余凱域

2018畢業生

我們對社會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對少數族裔也學會更包容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