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職員
教職員

教職員 - 教職員

李均熊博士

李均熊博士

講師

B. Sc. (HKUST)
M. Div., Th. M. (CGST)
M. Phil. (Cambridge)
Ph. D. (Durham)

關於 李均熊博士

李均熊博士於英國東北德倫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主要論述出埃及記的深層詮釋,並運用巴赫金的對話論探討我們如何與經文的語聲對話。研究旨趣集中於希伯來聖經的文學及後設批判詮釋,同時亦關注希伯來聖經作為基督教典藉的理解和神學問題。對五經、亞蘭文(他爾甘)聖經及希伯來聖經中的對觀經文及敘述文學的研究亦深感興趣。

 

教授課程主要包括希伯來文、希伯來聖經導論及希伯來聖經於不同處境中的詮釋。

 

近期著作有〈上主在說話──初探聖經敘事的巴赫金式研究〉,《中國神學研究院期刊》,第55期(2013年七月)。

 

>>  Click here to Dr. LI's profile on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website.

 

顯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