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職員
教職員

教職員 - 教職員

譚偉倫教授

譚偉倫教授

教授

B.A. (CUHK); M.A., Ph.D. (McMaster)

關於 譚偉倫教授

譚偉倫教授在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主修中國佛教。他曾多次獲得香港研究資助局和臺灣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的甄選撥款計劃資助,用田野調查的方法研究中國東南部的地方社會與宗教。他是科大衛教授(中文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主持之教資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2009-2017)「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團隊成員之一。他還是戈登‧麥爾登博士(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主持的「中國新興密宗佛教宗派真佛宗」國際研究小組的成員。他對中國東南部地方宗教的研究成果,主要以民族誌方式發表於勞格文教授(中文大學中國研究講座教授)主編的《客家傳統社會叢書》(共30 冊)。譚教授為現任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行業學科專家(文科)、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香港中學會考佛教科目委員會成員。他發起在香港中文大學設立印度宗教與文化學教授席,他也是本系人間佛教研究中心、天主教研究中心的創辦者和常務執行委員。

 

譚偉倫為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及系主任(2014-2020)。他在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取得碩土及博士學位,主修中國佛教,曾多次獲得香港研究資助局優配研究金計劃和臺灣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的甄選撥款計劃資助,用田野調查的方法研究中國東南部的地方社會與民俗。研究成果主要以民族誌方式發表於勞格文教授主編的《客家傳統社會叢書》(共30冊)。他同時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卓越學科領域計劃(中國社會的歷史人類學研究)共同研究員。發表論文總計六十五篇,會議論文七十餘篇。

 

>> Click here to Prof Tam's personal homepage.

 

顯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