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活动及消息
昔日活动

活动及消息 - 昔日活动

昔日活动

如此时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讲下去?

2017年11月3日

时间:下午7时 - 下午9时

地点:

康本国际学术园6号演讲厅 (YIA LT6)

poster公开讲座: 如此时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讲下去? Spell of Disappearance-Hong Kong Tales or Tails?

 

如此时代消失咒:香港故事如何讲下去?

香港作家与编剧对话:潘国灵x 龙文康

主持:张历君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

 

是日讲座,作家潘国灵细说这二十年来他目下之城,如何由「我城」变成「失城」,从「暧昧」转向「被清明」,从「世纪末」步入「末世纪」。编剧龙文康亦会分享他历年的社会观察和剧本创作心得,尤要诘问香港人在大时代的巨轮下,究竟何去何从?

 

潘国灵

香港作家,於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文化身份、创意写作、香港文学等科目。近著有长篇小说《写托邦与消失咒》(获第十届香港书奖)、散文集《消失物志》(第四届香港金阅奖「最佳文史哲书」)等。

龙文康
香港编剧,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文化研究文学硕士毕业生。
舞台剧作品包括《浮沙》(2009年台北文学奖推荐奖)及《维港干了》(第25届香港舞台剧奖最佳剧本)。2016年凭联合编剧电影《树大招风》荣获第53届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


日期: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6号演讲厅 (YIA LT6)
详情:
http://www.crs.cuhk.edu.hk/maics/event.php?y=2017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文化研究文学硕士课程
查询:陈小姐 39433725/ winniechanht@cuhk.edu.hk

**活动以广东话进行。
免费入场,欢迎参加。敬请於2017年11月1日或以前报名留座!
网上报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mycuform/view.php?id=52627

文化研究文学硕士课程

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香港中文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