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职员
教职员

教职员 - 教职员

李均熊博士

李均熊博士

讲师

B. Sc. (HKUST)
M. Div., Th. M. (CGST)
M. Phil. (Cambridge)
Ph. D. (Durham)

关于 李均熊博士

李均熊博士於英国东北德伦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主要论述出埃及记的深层诠释,并运用巴赫金的对话论探讨我们如何与经文的语声对话。研究旨趣集中於希伯来圣经的文学及后设批判诠释,同时亦关注希伯来圣经作为基督教典藉的理解和神学问题。对五经、亚兰文(他尔甘)圣经及希伯来圣经中的对观经文及叙述文学的研究亦深感兴趣。

 

教授课程主要包括希伯来文、希伯来圣经导论及希伯来圣经於不同处境中的诠释。

 

近期著作有〈上主在说话――初探圣经叙事的巴赫金式研究〉,《中国神学研究院期刊》,第55期(2013年七月)。

 

>>  Click here to Dr. LI's profile on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website.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