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职员
教职员

教职员 - 教职员

谭伟伦教授

谭伟伦教授

教授

B.A. (CUHK); M.A., Ph.D. (McMaster)

关于 谭伟伦教授

谭伟伦教授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主修中国佛教。他曾多次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和台湾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甄选拨款计划资助,用田野调查的方法研究中国东南部的地方社会与宗教。他是科大卫教授(中文大学历史系讲座教授)主持之教资会卓越学科领域计划(2009-2017)「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研究」团队成员之一。他还是戈登・麦尔登博士(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主持的「中国新兴密宗佛教宗派真佛宗」国际研究小组的成员。他对中国东南部地方宗教的研究成果,主要以民族志方式发表於劳格文教授(中文大学中国研究讲座教授)主编的《客家传统社会丛书》(共30 册)。谭教授为现任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行业学科专家(文科)、香港考试及评核局香港中学会考佛教科目委员会成员。他发起在香港中文大学设立印度宗教与文化学教授席,他也是本系人间佛教研究中心、天主教研究中心的创办者和常务执行委员。

 

谭伟伦为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及系主任(2014-2020)。他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取得硕土及博士学位,主修中国佛教,曾多次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计划和台湾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的甄选拨款计划资助,用田野调查的方法研究中国东南部的地方社会与民俗。研究成果主要以民族志方式发表於劳格文教授主编的《客家传统社会丛书》(共30册)。他同时为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卓越学科领域计划(中国社会的历史人类学研究)共同研究员。发表论文总计六十五篇,会议论文七十余篇。

 

>> Click here to Prof Tam's personal homepage.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