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职员
教职员

教职员 - 教职员

黄根春教授

黄根春教授

荣休教授

B.A., M.Div. (CUHK);
Th.D. (Heidelberg)

关于 黄根春教授

黄根春教授在其神学博士(海德堡大学)的课程中接受了新约圣经方面的专业训练。他是新约圣经研究协会(SNTS )首位被邀加入的华裔会员。他的研究旨趣集中在圣经研究,典外文献以及新约希腊文。其所教授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新约圣经研究及相关的课程。

 

黄根春教授的论著颇丰,其中包括《罗马书中耶稣伦理语录的去激进化》(2001);《哥林多书中耶稣伦理语录的去激进化》(2002);《「希腊文圣经的希腊文—中文辞典」—一个跨文化的努力?》(2004);《在基督宗教中上帝的国的进入以及继承》(2006);《新约圣经中关於财富概念的反思》(2007);〈早期基督宗教从不同宗教文化中崛起—马太诠释犹太律法的含意〉,《建道学刊》27(2007);〈新约福音书中的《创世纪》回向〉,《圣经文学研究》2(2008);〈新约福音书中耶稣基督传道前的宗教经验对现代人的意义〉,《哲学门》第九卷 (2009);〈天国的概念的演变:从耶稣到保罗——回应社会脉络的变更,从巴勒斯坦到整个罗马帝国〉(北京,2010);〈历史耶稣研究:现代理解与新观〉(意大利,2010);《福音书与保罗的对话:互文本研究》(德国,2012);及即将出版的工具书籍:《新约希腊文词典》。

 

>>  Click here to Prof. Wong's profile on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website.

 

显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