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宗教研究
文学硕士课程
校友会

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 - 校友会

校友会

近期活动

想得到最新的活动资讯请参阅 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站 专页: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amarscuhk/

Instagram: cuhkaamars

参观些利街清真寺海报

主办:

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硕士课程校友会

 

 

【参观些利街清真寺】

些利街清真寺(Jamie Mosque),又称回教清真礼拜总堂,是香港第一座清真寺,亦是一级历史建筑。这次我们会去探访这座闹市中的清幽圣堂,认识在香港的穆斯林信仰。

日期:2022年6月5日 (日)

时间:下午2:00 - 3:30

导赏语言:英语

名额:20人

交通:自行前往及解散(集合地点将於确认报名后公布)

报名:https://forms.gle/ERAWgda1x5K7JrJu6

截止报名:2022年5月27日

查询:WhatsApp 6823 9206 (Cheetah)

 

~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校友及同学优先~

*参加者需符合防疫措施规定

*参加者需配合衣著礼仪规定

 

基本概况

  1. 校友会全称为「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校友会」,相关的英文名称为 “The Alumni Association of Master of Arts Programme in Religious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2. 本会系根据香港法例第151章《社团条例》注册成立,并於2013年11月16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崇基神学院之圣堂内举行成立典礼。
  3. 直至今天为止,会员人数将近150人,现任会长为翟惊先生,副会长岑伟标先生,秘书常玉萍小组及司库张美君小姐。

 

本会宗旨

  1. 促进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校友之间的联系;
  2. 促进校友与校方之间的联系;
  3. 凝聚校友对宗教研究的兴趣及促进校友之间宗教知识的交流;
  4. 协助推广宗教研究及提高其社会形象和地位。

 

会员级别

永久会员

凡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的毕业生,经申请入会及缴交一次性的会费后,均可成为本会的永久会员,享有投票权、选举权、被选举权及罢免权。

学生会员

凡现就读於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的学生,均可申请成为本会的学生会员,参加本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及享受本会提供的福利,并同时可获豁免会费。

附属会员

凡对宗教研究有兴趣及获本会两位永久会员推荐之人士,经申请及批准入会并缴交会费后,均可成为本会的附属会员,并可参加本会举办的各项活动及享受本会提供的福利,但须缴付年费。

名誉会员

干事会可邀请对本会或宗教研究有贡献或支持之人士为本会的名誉会员。

荣誉顾问

干事会可邀请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教职员、其他宗教研究学者、及资深宗教界人士为本会的荣誉顾问。 荣誉顾问可列席干事会会议和会员大会,就本会会务提供意见及建议。

 

申请方法

凡香港中文大学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的毕业生,经https://bit.ly/3j6bUGp申请入会及缴交一次性的会费后,均可成为本会的永久会员,享有投票权、选举权、被选举权及罢免权。

 

活动范围

本会将於年度中不定期的举办一些会员活动,目的在帮助会员对宗教有更透彻的了解,同时加深互相认识,进而提升会员对宗教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或有助促进本地宗教文化事业的发展。活动范围包括:

  1. 与宗教相关之专题讲座;
  2. 不同宗教场所及宗教仪式的观赏与探索;
  3. 对某些研究专题而进行的小组讨论;
  4. 郊游;
  5. 周年聚会。

 

联络方法

  1. 本会现时的通讯地址设於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梁銶琚楼301室,亦即「文化及宗教研究系」之现址;
  2. 本会之官方电邮地址为aamarscuhk@outlook.com
  3. 如您对本会所举办之各类形活动感兴趣的话,可以浏览我们的 Facebook / Instagram / Linkedin 专页;
  4. 有关一般查询,欢迎发送电邮至mars@cuhk.edu.hk,与文宗系联络。本会竭诚欢迎您加入成为会员,期待您的支持!

 

特别鸣谢

第一届会长:          许世聪先生

第二及三届会长:  刘鸿辉先生

第四届会长:          廖嘉俊先生

第五届会长:          翟惊先生

 

活动分享

过去活动

 

Trappist Haven Monastery

参访熙笃会圣母神乐院

 

Tzu Chi

参观慈济环保愿行馆

Visit Wun Chuen Sin Kwoon

参观云泉仙馆

Visit Jamie Mosque

参观些利街清真寺

Seminar

古印度韦达文化-心灵智慧讲座

Zoom Seminar

道德圆满之路与中小学德育教育初探讲座

参访圆通寺与法师对话

参访圆通寺与法师对话

金兰馆参观

金兰馆参观

印度庙参观

印度庙参观

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校友会校友聚会

宗教研究文学硕士课程校友会校友聚会

到 ISKCON 参观

到 ISKCON 参观

校友会於2014年11月16日 在中大崇基学院圣堂内正式成立

校友会於2014年11月16日 在中大崇基学院圣堂内正式成立

电台访问

电台访问

参观位於九龙塘的基督教 后期圣徒教会后留影

参观位於九龙塘的基督教后期圣徒教会后留影

校友会委员及本系老师 於黄汉立老师的讲座留影

校友会委员及本系老师於黄汉立老师的讲座留影

 

 

讲座

 
道德圆满之路与中小学德育教育初探网上讲座 到访圆通寺 与法师对话
奉爱瑜伽 救苦救难观世音-观音菩萨的生命关怀
疫情下的心灵洞察与信仰反思 疫起聊生死
听颂钵文化 疫起聊生死
佛教艺术心灵加油站之旅 参观香港圣彼得圣保罗东正教教堂(莫斯科宗主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