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學士課程
課程簡介

文化研究文學士課程 - 課程簡介

課程簡介

中大文化研究:光影裏的香港文化

 

中大文化研究:重新認識世界的機會

 

中大文化研究讀什麽?

 

【到底文化研究係咩嘢嚟?】-中大文化研究關鍵詞

 

【到底文化研究係咩嘢嚟?】- 文化研究快問快答

 

甚麼是文化? 文化如何運作?

 

文化研究是一個熱門且越來越有影響力的研究領域。 它旨在訓練學生理解文化的政治層面,並研究文化如何作為不同意識形態競爭和角力場所。 本課程將為學生提供嶄新的視角,幫助促進他們對當代全球文化的理解,使他們更具批判性地研究文化,以及更深刻地理解權力。

 

本系涉獵題材廣泛。 通過仔細閱讀各種文本,包括電影、文學、戲劇表演、流行音樂、廣告、空間甚至網絡,我們將分析與當代文化有關的各種議題,例如旅行、身體政治、現代性 、城市、性別、科技、消費文化、視覺文化、青年文化、全球化和文化政策。 本課程亦會聯同宗教研究課程提供一系列有關文化和宗教的科目。 我們一般而言會批判性地研究精英文化和大眾文化,並且培養學生對文化的觸覺,這是當代社會許多專業領域高度評價的專業知識。

 

本地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歷,通過以下招生計劃申請入讀大學:

沒有居留權及留港資格的申請人可考慮通過「國際學生招募計劃」「內地學生招募計劃」申請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