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職員
兼任教授

教職員 - 兼任教授

何慶基教授

何慶基教授

兼任副教授

B.F.A.(U of Sask.); M.F.A. (UC Davis)

關於 何慶基教授

何慶基教授主要研究文化管理學的實踐及其文化意義,重視以批判態度反思文化管理作為文化中介的角色,特別是展覽策劃、視覺藝術和博物館管理等領域。曾任香港藝術中心展覽總監、民政事務局高級研究主任,也是上海當代藝術館的創館館長。

 

他曾於慕尼克德國博物館及紐約現代藝術館任訓,活躍於藝術管理界長達二三十多年,在本地、亞洲及歐美策劃無數展覽,包括擔任第二、第三屆亞太藝術三年展的客席策展人,同時參與社區文化活動,開拓和推動社區藝術活動。他參與的公共服務包括擔任西九龍文化區的博物館顧問小組成員,負責構思M+的理念;西九諮詢委員會委員;亞洲文獻庫及「文化葫蘆」創會董事,「醫院藝術」創辦人;文獻展13 國際評審委員會成員,負責甄選其展覽總策劃人。他是國際藝術評論人香港分會的創立人,於本地及國際性刊物,如Art Forum、Newsweek、Art in Asia Pacific、《當代藝術新聞》等發表文章,亦是《文化現場》的董事會主席,以及以倫敦為基地的國際刊物Afterall的顧問委員。最近出版的論文刊登於《Contemporary Asian Art and Exhibitions》(National University of Australia Press,2014), 《Arts and Cultural Leadership in Asia》(Routledge,2015),《The Future of Museum and Gallery Design》任編輯及其中一位作者(Routledge , 2018),近期中文出版書籍有《策策展展》(MCCM, 2016).

 

顯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