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職員
教職員

教職員 - 教職員

黃根春教授

黃根春教授

榮休教授

B.A., M.Div. (CUHK);
Th.D. (Heidelberg)

關於 黃根春教授

黃根春教授在其神學博士(海德堡大學)的課程中接受了新約聖經方面的專業訓練。他是新約聖經研究協會(SNTS )首位被邀加入的華裔會員。他的研究旨趣集中在聖經研究,典外文獻以及新約希臘文。其所教授的內容主要集中在新約聖經研究及相關的課程。

 

黃根春教授的論著頗豐,其中包括《羅馬書中耶穌倫理語錄的去激進化》(2001);《哥林多書中耶穌倫理語錄的去激進化》(2002);《「希臘文聖經的希臘文—中文辭典」—一個跨文化的努力?》(2004);《在基督宗教中上帝的國的進入以及繼承》(2006);《新約聖經中關於財富概念的反思》(2007);〈早期基督宗教從不同宗教文化中崛起—馬太詮釋猶太律法的含意〉,《建道學刊》27(2007);〈新約福音書中的《創世紀》回嚮〉,《聖經文學研究》2(2008);〈新約福音書中耶穌基督傳道前的宗教經驗對現代人的意義〉,《哲學門》第九卷 (2009);〈天國的概念的演變:從耶穌到保羅——回應社會脈絡的變更,從巴勒斯坦到整個羅馬帝國〉(北京,2010);〈歷史耶穌研究:現代理解與新觀〉(意大利,2010);《福音書與保羅的對話:互文本研究》(德國,2012);及即將出版的工具書籍:《新約希臘文詞典》。

 

>>  Click here to Prof. Wong's profile on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website.

 

顯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