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学士课程
校友感言

文化研究文学士课程 - 校友感言

校友感言

Ng Sin To,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1 Graduate

伍善韬

2021年毕业生

文化研究是一科揭露社会百态的科目,透过阅读各种文本,研究日常生活中隐含的权力关系,反思那些看似合理的日常。

感激文化研究的教导,训练我理解媒体的再现,拆解影象的符号,洞悉影视佢品背后带出的社会现象。

同时感谢文化研究提供不同机构的实习机会,不仅令我了解到职场环境,也让我体会到文化与生活影形不离,加强我在日常生活中对所有事的触觉。

Fung Hoi Ya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1 Graduate

冯凯恩

2021年毕业生

我很享受读文化研究,除了培养我的批判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我的世界观因而改变。文化研究培养我对於不同的社会议题如性别、权力关系、意识形态、关注弱势或被边缘化群体等的敏感度,并成为我的养分,滋润我成为更有自觉和人文关怀的自由人,这成长是我生而为人关键的一步。

TING Oi Ma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丁蔼敏

2020毕业生

回想入读文研的那段日子,最大的得著莫过於学会批判性思考。社会上是不应有绝对的标准,例如种族上没有谁较高尚,性别上亦没有谁拥有较大权力。这个学科打破了我既定的思维,让我学会尊重不同的群体。

WONG Tak Yin,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黄德妍

2020毕业生

若将四年大学生活放上秤量,奔走在梁球琚三楼走廊的日子,想必占据了不少份量。文化研究於我之重,在於教我看见边缘、拥抱差异,尝试将批判反思带入社会实践,而不失对生活的好奇与待人的温度。那些曾触动我的文化、情感与生命经验,总提醒我省思自身,重新连结内在与他人,并从日常微小之处寻求充权和改变。这份锚定人心的重量,於广袤无常的当下更显可贵。

CHOY Tsz Chung, BA in Cultural Studies, 2020 Graduate

蔡子聪

2020毕业生

对我来说,「文化研究」不单是一门学科,也是自己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段落。作为活动项目管理副学士生,我怀著对电影的热诚和厚望报读这门科目,侥幸进来后却发现科目并不如想像中狭窄。

感谢教授和老师们三年来的循循善诱,锻炼我能重新思考「影视文化」的深意。原来,影视的定义不只娱乐,而是关乎符号的意义和其指涉社会的关系。学科带我反思自身对社会的影响力,指引我要持续思考,进而主动介入改变社会的过程,强调「批判」在於拒绝被零碎的娱乐侵蚀,要主动消化媒体传递的资讯。

面对日常荒谬,思想就是我们最好的装备。文化研究并不是我成长的终点,而是个新的起点。

Howard Yu Alumni of BACS

余凯域

2018毕业生

我们对社会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少数族裔也学会更包容及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