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学士课程
课程简介

文化研究文学士课程 - 课程简介

课程简介

中大文化研究:光影里的香港文化

 

中大文化研究:重新认识世界的机会

 

中大文化研究读什麽?

 

【到底文化研究系咩嘢嚟?】-中大文化研究关键词

 

【到底文化研究系咩嘢嚟?】- 文化研究快问快答

 

甚么是文化? 文化如何运作?

 

文化研究是一个热门且越来越有影响力的研究领域。 它旨在训练学生理解文化的政治层面,并研究文化如何作为不同意识形态竞争和角力场所。 本课程将为学生提供崭新的视角,帮助促进他们对当代全球文化的理解,使他们更具批判性地研究文化,以及更深刻地理解权力。

 

本系涉猎题材广泛。 通过仔细阅读各种文本,包括电影、文学、戏剧表演、流行音乐、广告、空间甚至网络,我们将分析与当代文化有关的各种议题,例如旅行、身体政治、现代性 、城市、性别、科技、消费文化、视觉文化、青年文化、全球化和文化政策。 本课程亦会联同宗教研究课程提供一系列有关文化和宗教的科目。 我们一般而言会批判性地研究精英文化和大众文化,并且培养学生对文化的触觉,这是当代社会许多专业领域高度评价的专业知识。

 

本地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通过以下招生计划申请入读大学:

没有居留权及留港资格的申请人可考虑通过「国际学生招募计划」「内地学生招募计划」申请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