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教職員
教職員

教職員 - 教職員

李鐵成博士

李鐵成博士

講師

Ph.D. (Cultural Stud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關於 李鐵成博士

李鐵成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文化研究博士學位,他的博士論文是探討中國獨立電影的生態及其“亞體制”問題。他目前研究興趣在於全球獨立電影、紀錄片研究和中港台電影教育等。2013年他結束了博士後研究項目PPR計劃(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下的“香港電影/錄像制作勞動與職業理想”的研究。2014年獲得了日本住友財團的基金,研究小川紳介对中港紀錄片的影响;2016年獲得香港中文大學Direct Grant基金,研究中國獨立紀錄片中的歷史敘事。他主要教授的課程涉及影視中文化研究、影評寫作、紀錄片理論與實踐等。

 

李鐵成博士近作包括《雙面北野武》收於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出版的《世界著名電影導演創作分析》(2013),他的論文多收於中文核心期刊《當代電影》中,包括香港電影年度分析論文(如《堅持、攻守、夢想、希望:2015香港電影略論》、《黃金時代有多遠》、《香港电影的新发展:重拾“港味”》)及香港紀錄片研究等。李博士同時也是一名電影作者,他的紀錄片《我的電影》、《華哥》等分別展映於第十五屆香港IFVA和第六屆華語紀錄片節中,其剪輯的作品《一个摄影老师的遭遇》曾獲得第十五届时报广告金犊奖金奖。他作為編劇創作的多部動畫片均已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

 

 

顯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