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文化研究
文学士课程
常见问题

文化研究文学士课程 -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

文化研究是什么 ?

文化研究是探索所有与文化有关连的学科。 在香港中文大学,文化研究开设的课程可让学生了解至少四个文化研究领域。 学生将会通过媒体再现来学习文化理论的运作方式,以及学习文化理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作方式。 文化研究亦会教授文化理论如何在组织和行业中发挥作用。 本课程亦会提供实习机会,以教授文化在现实世界和专业环境中的运作方式。

 

 文化研究课程的独特之处在於我们专注於当代文化。 文化研究计划引导学生通过小说、电影、电视、互联网和软件的流行媒体文本来学习当代文化。 我们还专注於电影研究,学生可从广泛的课程了解香港和世界各地的电影文化。

2

完成文化研究学士学位后有什麽出路 ?

文化研究同学在毕业后的就业非常广泛, 其中包括:

- 剧团

- 媒体:编辑、记者

- 电影、艺术机构

- 社福机构

- NGO

- 政府部门

- 大学行政工作

- 人力资源

- 教育

- 研究生

- 商业机构

3

文化研究学士学位的实习安排 ?

本课程提供各项本地实习机会於五月至八月进行, 例如NGO、传媒机构、议员办事处、艺术机构、剧团、等等。

5

文化研究学士学位有短期交流计划吗 ?

文化研究学士学位课程有提供海外交流计画。同学们可以申请到台湾国立阳明交通大学社会与文化研究所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计画。